■科研成果 More…
■【4.21】校党委书记郭杰忠来中国陶瓷文化研究所指导工作

2015年4月2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郭杰忠在中国陶瓷文化研究所会议室与研究所成员共同商讨研讨会推进工作,研究所负责人李夏教授向郭杰忠书记汇报了研讨会前期工作的开展情况。陶瓷与书法研究中心主任郭立,陶瓷与考古研究中心主任曹建文,近现代陶瓷发展理论研究中心主任周思中,两岸陶瓷艺术交流中心主任周明聪,陶瓷艺术批评研究中心主任陈健毛,陶瓷美学研究中心主任任华东以及研究所工作人员亦积极参与讨论

郭杰忠书记提出研究所学术研究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重大倡议,结合新形势下的国内国际格局,进行中外陶瓷文化研究。立足学术,研究景德镇,不争起点,讲究事实,提升景德镇在“一带一路”的地位,纳入“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一带一路”的背景下景德镇陶瓷文化的发展。强调景德镇陶瓷在中外文化交流中的地位以及丝绸之路与陶瓷之路的历史、交汇点、价值、文化以及影响力。

随后,各研究中心主任为此次研讨会的准备工作纷纷献计献策,就研讨会议题选择与专家邀请事宜提出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

相关信息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