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More…
■【4.24】所内工作简报--陶瓷文化沙龙

2015年4月23日下午,中国陶瓷文化研究所举行了第一期“陶瓷文化沙龙”,本期陶瓷文化沙龙邀请了原陶瓷经销公司党委书记、《江西省陶瓷工业志》编委会常务副主任邵继梅先生,原人民瓷厂党委书记杨一志先生,原光明瓷厂党委书记刘火金先生来讲述景德镇陶瓷的历史文化。研究所负责人李夏教授,陶瓷与书法研究中心主任郭立教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余孝平教授,两岸陶瓷艺术交流中心主任周明聪副研究员,陶瓷艺术批评研究中心主任陈建毛副教授以及研究所工作人员,部分相关专业研究生亦参加陶瓷文化沙龙。

邵继梅,杨一志,刘火金三位曾经奋斗在景德镇瓷业生产一线的老一辈陶瓷人,分别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自己对陶瓷文化这一概念的理解。“陶瓷文化沙龙”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随后,几位教授分别表达了自己的学术观点,在场的研究生们也参与到学术交流互动中来,全场师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相关信息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