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More…
■【论文征集通知】海上丝绸之路——陶瓷之路 景德镇陶瓷与“一带一路”战略国际学术研讨会

海上丝绸之路——陶瓷之路景德镇陶瓷与“一带一路”国际学术研讨会将于2015年10月20日至10月21日在景德镇市召开。本次会议由景德镇市人民政府、景德镇陶瓷学院主办,景德镇陶瓷学院中国陶瓷文化研究所承办。这次研讨会是在国家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下,探讨陶瓷在东西方文明进程中的意义、地位和作用。大会组委会热忱欢迎陶瓷界及相关学科专家学者前来参会。

一、会议时间

2015年10月20日至10月21日

二、会议地点

景德镇陶瓷学院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

三、会议议题

1.“一带一路”与陶瓷之路;

2.陶瓷之路对中西文明的影响;

3.海上丝绸之路上景德镇陶瓷的地位与价值;

4.景德镇陶瓷在中外陶瓷文化交流中的地位与作用;

5.陶瓷之路上的外销瓷;

6.海上丝绸之路上的考古新发现、货物分析;

7.陶瓷艺术的演变与海上丝绸之路;

8.“一带一路”与景德镇陶瓷发展战略。

四、征文要求

1.会议接受未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以及未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上报告过的原创性论文。

2.每位作者以第一作者身份只能提交一篇论文。

3.具体格式要求请参照投稿模板:

论文格式包括标题、作者基本信息、摘要、关键词、正文、注释、参考文献几个部分。摘要字数在200-300字之间,且关键词最多不能超过4个。论文正文总字数应不少于5000字,中文使用宋体、小四号字、1.75倍行距排版。

提交的文章中凡采用他人原文或观点,务必加注说明。在引文后加括号注明作者、出版年份及页码,或者直接将引用以脚注方式标识清楚。详细文献出处作为参考文献列于文后,以作者、出版年份、书(或文章)名、出版单位(或期刊名)、出版地点排序。文献按作者姓氏的第一个字母依A-Z顺序分中、英文两部分排列,中文文献在前,英文文献在后。引文中的英文部分,专著名用斜体,论文题目写入“ ”号内。

4.来稿请注明作者单位、通信地址、联系电话和E-mail地址。请在电子邮件中注明“会议投稿”字样,日期以收到时间为准。

、投稿方式与截止时间

1.以电子邮件形式投稿,接收邮箱:whyjs@jci.edu.cn.在投稿截止日期之前,可对已投稿件进行修改。

2.论文截止日期为2015年8月31日

、审稿和录用通知

1.大会学术委员会将负责对论文进行遴选,编入论文集

2.来稿须经审稿通过后方可录用,组委会将在2015年9月5日前通过电子邮件和邮件的形式将审稿结果通知通讯作者,发出录用通知。所有被接受的论文将收录入汇编,在会上发给每位参会代表。

八、会议接待形式

落地接待,参会人员2015年10月19日——10月22日的住宿和餐饮费用由会议主办单位承担。

九、日期安排

2015年5月8日:第一轮会议通知(论文征集通知)

2015年5月8日:论文网络投稿系统开通

2015年8月31日:论文接收截止日期

2015年9月1日:大会学术委员会遴选论文

2015年9月5日:第二轮通知(论文接受与参会通知)

2015年9月6日到9月15日:接收回执(具体参会人员名单)

2015年9月20日:第三轮(最后)通知(含论文交流安排、交通与住宿信息)

十、会议联系方式

地址:景德镇陶瓷学院湘湖校区中国陶瓷文化研究所 邮编:333403

联系人:余老师,涂老师

邮箱:whyjs@jci.edu.cn

大会网址:http://whyjs.jci.edu.cn/main.asp

景德镇市人民政府

景德镇陶瓷学院

2015年5月8日

相关信息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