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More…
■第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景德镇陶瓷学院师生作品展

2011年5月18日至5月21日,由文化部、商务部、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中国贸促会、广东省和深圳市联合主办的第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由景德镇陶瓷学院师生创作的150余件陶瓷艺术精品受邀亮相文博会, 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等领导视察景德镇陶瓷学院师生陶艺作品,并予以高度评价。景德镇陶瓷学院荣获第八届文博会“优秀展示奖”和“优秀组织奖”两项大奖。

文博会与景德镇陶瓷学院中国陶瓷文化研究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011年5月19日上午,文博会公司与景德镇陶瓷学院中国陶瓷文化研究所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就合作办展、代理销售、电子商务、陶瓷艺术品授权、陶瓷艺术评奖、创意策划、专业培训、专家资源共享等领域达成了共识,并将在以上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深圳文体旅游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专职书记乔鸿,深圳报业集团党组副书记、副社长、总经理刘明,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叶建强,景德镇陶瓷学院党委书记冯林华,景德镇陶瓷学院副院长陈雨前,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宁钢、文博会公司副总经理、文博会拍卖公司总经理李景云。

中欧文化创意产业合作研讨会

2011年5月19日下午,第八届深圳文博会中欧文化创意产业合作研讨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商务部主办,深圳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深圳文博会公司及欧盟KEA咨询事务所承办。主题为中欧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研讨会围绕全球及中欧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现状、机遇和前景展开讨论,探讨了中欧双方加强文化创意产业合作的机会、潜力和方式,交流和借鉴了中欧双方推动文化走出去的政策、措施,分享了文化企业走出去的经验,搭建了中欧文化创意产业交流合作的平台。研讨会上,国际图书馆协会联合会秘书长珍妮佛·尼科尔森、欧盟驻华代表团贸易与投资处主任郭玛丽、国际工艺设计联合会主席李淳寅、景德镇陶瓷学院副校长陈雨前等围绕中欧文化创意交流等问题作了专题报告。

相关信息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