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More…
■2011年4月10台湾东海大学美术系资深教授姜一涵先生应邀来我校讲学

2011年4月10日至13日,由台湾东海大学美术系资深教授姜一涵先生率领的文化艺术交流参访团一行4人参访景德镇市,应我校邀请,4月12日下午3:30-5:30,姜一涵教授在我校中国陶瓷文化研究所会议室举办了题为“艺术史治学经验兼谈中国书画美学”的讲座,副校长兼中国陶瓷文化研究所所长陈雨前主持讲座。

姜一涵教授在讲座中阐述到,艺术史治学要诀在于紧抓一个目标进行个案研究,深入挖掘、展开,才能有所得;之后再扩展其他的人物或团体研究,逐渐积累,才能在艺术史研究中有所成就。姜教授结合其数十年书画创作的图片进行讲解,从早年传统山水与人物作品,到近年来突破传统束缚的当代书画作品,令人耳目一新。讲座后,姜教授与学生互动交流,就学生提出的早期传统写实与晚期意象风格转变过程等问题发表了看法。

讲座后,我校中国陶瓷文化研究所聘姜一涵教授为客座研究员,陈雨前副校长为他颁发了聘书。

姜一涵教授1953年“国立台湾师范大学”毕业,1964年“中国文化大学”艺术研究所硕士毕业。中年留学美国深造及海外研究工作多年,后来长期在台湾的高校任教,教育英才,其高深的学养与丰富的经历,是学子们学习参考的榜样。其受西方现代艺术影响,在中国书画艺术自成一家,在国内也颇负盛名。

相关信息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