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More…
■【2017.10.19】宋元明清时代现代恢复性生产高级仿制品展在我校开展

2017年10月19日上午10时,由景德镇陶瓷大学中国陶瓷文化研究所传统陶瓷艺术研究中心和江西景德镇抚州商会共同主办、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协办、江西景德镇抚州商会传统制瓷委员会承办的〔宋元明清时代〕现代恢复性生产高级仿制品展在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展厅正式拉开序幕。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书记江伟辉教授、景德镇陶瓷大学中国陶瓷文化研究所所长李夏教授、景德镇陶瓷大学中国陶瓷文化研究所传统陶瓷艺术研究中心主任余勇教授、景德镇抚州商会谢利谦会长等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书记江伟辉教授宣布展览开幕。

开幕式首先由景德镇陶瓷大学中国陶瓷文化研究所所长李夏教授致词,李夏教授提到:“由景德镇陶瓷大学中国陶瓷文化研究所传统陶瓷艺术研究中心和江西景德镇抚州商会共同主办的本次展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抚州是一座历史名城,我们所熟知的王安石、晏殊、曾巩、汤显祖等大文学家都出自抚州,抚州为中国的传统文化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抚州商会是一个优秀的制瓷群体,抚州商会传承了传统的制瓷精神,并将这种传统精神发扬光大,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将传统的技艺精神与我们景德镇陶瓷大学的教学相结合,对我们学校的学生具有非常的意义。”

景德镇陶瓷大学中国陶瓷文化研究所传统陶瓷艺术研究中心主任余勇教授对本次开幕式进行了总结发言:“本次〔宋元明清时代〕现代恢复性生产高级仿制品的展出非常有意义,如何让景德镇的传统制瓷工艺传承和发扬是本次活动举办的初衷。”

相关信息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