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More…
■【2017.5.8】江西省方志办周慧副主任一行前来我所督查《景德镇陶瓷文化志》编纂工作

2017年5月4日,江西省方志办副主任周慧、方志处处长胡瑞云、副主任科员孟秀一行三人前来景德镇陶瓷大学中国陶瓷文化研究所,就省方志办《关于开展对二轮《江西省志》部分承、参编单位进行第三次督查的通知》对我所承担的《江西省志·景德镇陶瓷文化志》编纂工作进行督查。并于5月4日下午在我所106会议室举行《景德镇陶瓷文化志》编纂工作进度汇报会,会议由李夏所长主持。

首先李夏所长介绍了研究所概况以及《景德镇陶瓷文化志》志书与资料长篇编纂情况,并对编纂工作进行了自查,将人事变动、编纂进度与以及存在的问题困难向周慧副主任进行逐一汇报。周慧副主任就《景德镇陶瓷文化志》的编纂方法,编纂团队建设,学校领导的支持与重视以及工作态度等几个方面表达了对我所编纂工作的充分肯定,并强调了志书写作的行文格式体例以及志书对研究江西历史的重要性,力求将志书打造成文化交流中具有江西特色的重要部分。比以往的《瓷业志》更全,更专,写作更偏重于文化特色,以文化为引领。随后,双方就如何在志书中着重表现景德镇陶瓷文化千年窑火脉络以及陶瓷在国际交流史上的重要地位进行了深入的座谈。

相关信息搜索: